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溫馨和諧優質卓越的快樂小學

校長 張定貴

員樹林國小因大溪鎮員樹林地名而起,校齡百年,風華再現,主體建築物有迎曦樓、篤行樓、勤學樓、啓思樓四棟,格局方正而雅緻,設備充實而完善,現有28個班級,師生共計750人,共同追求「快樂學習,適性發展」的願景目標,是一個兼具人文學習與品格陶冶的快樂小學。
本校為有效達成上述願景目標,著力於實踐知能的培養,尤其是學習主體的生活教育陶冶,致力於營造溫馨和諧的教學情境,讓每個孩子在安全健康的支持中不斷成長。師生勤於閱讀活動的教學,對於課外讀物廣泛涉略,並建立良好閱讀習慣,提升閱讀的質與量,盡力發展閱讀教學,做為學校特色之一。
本校為實現優質卓越的理想目標,展現教師專業素養,訂有教師團隊領域教學計畫,藉由各領域教學設計的主題研討與對話,激發教師創意教學的熱情,提供必要的行政服務支援,協助各領域教學活動的順暢進行,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投入人力物力資源,營造有利教學環境,以收境教之效益。此外,為達成精進教學的目的,體認相觀而善的功能,每學期均舉辦教師教學觀摩活動,藉以活絡教、學、思、判的內在自生力量,累積教師專業發展能量,成為優質卓越的經師人師。
員樹林國小秉持「六要」的校務經營方針,積極培養「要投入、要付出、要專注、要照護、要服務、要進步」的現代兒童為主軸,希望將九年一貫課程的十大課程目標轉化為具體的行動力,藉由日常生活的品格教育訓練,奠定懂生活、會感恩的道德情操,發揮創意表現,展現服務願力,並投入最大的熱忱來進行學習,以符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揭示的現代公民四大學習支柱—learn to be learn to do learn to know learn to live with others,全方位拓展學習視野、充實學習內容、喚醒學習知覺、達成學習目的,逐步培育出具備創造力、競爭力的廿一世紀現代化公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